这里是一座孤岛,别带你的污浊来
 

上流玩法 · 前情

# 重生 / 过气演员× 新晋流量 / 先婚后爱


#《关于我重生后本想走上逆袭之路却被拐走结婚的故事》


请勿上升







前情


我坠入过无尽深渊,被鄙夷,被猜测,被施舍,被可怜,我也站上过璀璨高台,被羡慕,被妒忌,被陷害,被憧憬。我曾经想过,如果将我写成一本人物传记,大抵没有些耐心都是叙不完的,我也觉得我这辈子活够本了,别人几世未经历过的事,在我这短短几十年的人生里,早已看遍。

直到我被亲手从聚光灯前推下,直到我知晓原来活过的数十年不过是我自以为是的表面风光,直到我爱的人对我刀光血影,直到爱我的人因我而倒下,我才明白,这辈子,我活的稀里糊涂一本烂账。


大约是这样吧,我想着,我醒来。


地下出租房上的小窗户透过一隅光,把我晃醒,我看见没有腰伤的我,看见堆满沉灰奖杯的屋子,一切都回到落进渊底的那几年,我才25岁那年。


我挣扎着把半地下出租屋唯一的小窗打开,关掉煤气,爬出房门,就那样又晕倒在楼道里。



······


我25岁那年,因为跌落神坛,全网谩骂,骄傲的头颅不肯低下被人抛弃,选择了轻/生,幸而被来收租的包租婆救下才得以活命,从那之后,偶遇贵人,洗清冤屈,重新登顶,我只花了不到三年,风光无限,岁月大好,却也因为这些,遭人妒忌,那颗骄傲的头从未低下,直到四十岁,我才知我不过是一颗棋子,随时都可以抛弃,死掉的棋子。

所以重来这一次,我,贺峻霖,一定要!



······



“你小子给我起来!你以为趴地上行大礼就可以不交房租了?”包租婆用她穿透顶楼的声音揪着贺峻霖的耳朵拽了起来。


踉跄两下,为防耳朵真的脱离本体而存在,贺峻霖紧忙爬起来赔笑,“姐!漂亮姐姐!再宽限几天,就两天,我一定交上!要不然我马上滚蛋!好不好漂亮姐姐?你看你这个新披肩真好看,圣诞节的氛围一下子就来了,是不是要见男朋友啊,这身绝对把他迷得死死的!”


包租婆人称荣姐,倒也不是上岁数的老婆子,是个早丧偶的单亲妈妈,一个月能换上八个男朋友。

荣姐听他话是一愣,贺峻霖可是妗傲的性子,就算没钱也不肯低下头说软话,哪回不是听她骂几句,梗着脖子一声不吭叫人生气,今天倒是说了一大堆好听话捧着,这是趴地上趴久了把脑子趴通了?

她倒是不缺钱,早听说贺峻霖是个明星,长了张漂亮脸蛋,这两句奉承话说得也好听,荣姐耳根子软,摆摆手叫他两日内交出来算完,末了还笑着拍拍他的脸,道声“今儿真乖”。

她走后贺峻霖差点一个没站住又倒地上,这煤气的后劲真大。


他原先是骄傲,怎么的都不肯学滑头,叫那是投机取巧,花言巧语,不值一提,不过是仗着自己有些本事,因为这他吃的亏不少。后来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不少年,倒是把性子都磨平了,花言巧语也学会了,才知人情取舍,逢迎套路本就是这世间寻常,学不会的人,反而要被这寻常反刺一刀。


坐回屋子,贺峻霖靠在墙上沉思,到哪去找房租。


上一世因为中了煤气,荣姐哪还敢把房子租给他,直接收了房子,房租的事也就不了了之,之后便在医院里遇到了···


这回他不愿再依靠那个人,自然就要自己找出路。




柜子里的奖杯都落了灰,“最佳新人奖”“最佳男主角”“最受欢迎男主角”“年度最佳演员”······

出道即巅峰,多少人的梦想,那是贺峻霖的开始。


他知道,未来这样的奖杯还会数不胜数,即使不靠那个人,他也依旧可以。


说到底,即使表面被磨平,性子变圆滑,贺峻霖内心里头,从来还是那个妗傲的宁愿拧开煤气罐也不愿沉沦的最初的那个他。



······


想到这,贺峻霖猛地睁开眼,他找到出路了!







“我不想演戏,说了多少遍了?我喜欢唱歌!唱歌懂不懂!艺术懂不懂啊!”

低哑的闷吼从会议室里传出来,这声音周围被一群人笼着,这些人有的弯着腰哄着,有的被气得跺脚,多半噤着声大气不敢喘一下,而这个圈围着的人,正一页一页撕着手里的剧本,随意撇开在地上。


这位趾高气昂的会议主角,便是最近刚刚爆火的流量歌手,严浩翔。


他出身好,后面有些背景,从出道到爆火,都是有人推着的,众人忌惮着他背后的严家,虽心里对他有怨言,但脸上还是得捧着这位少爷。


“这剧本可是现在最抢手的,多少人挤破脑袋想当这个男一号啊,你只要点头,绝对一番,虽然是个双男主设定,但对方无论是谁,绝不可能压你一头,”看他满脸不在乎,经纪人又苦口婆心,“现在歌曲市场不好,你先安心把这个戏拍了,把这个演好,那几个奖把外面那些嘴堵上,咱们再安安心心发歌好不好?”


严浩翔不屑,“堵他们的嘴也该用好歌,演戏算怎么回事啊?这不是变相告诉他们我唱歌不行只能去演戏吗?”


“我的小祖宗,你出道到现在得了多少奖,好歌也发了不少,谁敢说你唱的不好啊,现在演演戏,给他们证明一下你是全能,又能吸一波演技粉,多好的事啊。”


里头争辩的声音不断,一下午也没停息,撇在地上的剧本赫然四个字《上流玩法》。



······



“导演,好歹咱们之前也有些交情,我这演技您还不放心吗,我也不求男一,您给我随便安排一个角色我都承着,您看行吗?我就图口饭吃。”贺峻霖将泡好的茶推过去。

导演名叫刘川,与贺峻霖之前便一见如故,贺峻霖知道他是个有情义的,如今他落魄了,肯低三下四说这话,刘川也内心感叹,颇为动容。

“我这个剧还没透露消息,你从何得知呢?”

刘川手里的剧正是《上流玩法》。

上一世贺峻霖得那人帮助,空降了《上流玩法》的剧组当二番男主,这部剧如所有人预料的爆火,除了他和另外一个男主角,剧中的不少角色也跟着一起成为圈内当年的火爆人物,贺峻霖知道,所以他来求刘川,自知道自己定拿不到男主那么好的角色,求个配角也能翻身。

“我自然有我的渠道,刘哥,您就给个机会,我一定不让你失望。”贺峻霖言辞恳切,也见刘川露出动容之色,便更进一步,“刘哥您要帮我这个忙,以后有什么为难的尽管说,我一定帮忙。”

刘川叹口气,“我也想帮你,只是现在我这戏开不开都是个问号呢!”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贺峻霖记得这部剧投资大,演员阵容好,怎么会落到这地步?

“还不是这男主角,目前是资本那边给定了一个,可惜人家不乐意,若是资本因此撤资,这戏可不就是开不下去了,可惜了这么好的本子。”刘川又长叹口气。

上一世他只知道他是最后空降到的剧组,不知道之前发生的事,但还依稀记得,另外一个男主角,好像是个歌手。

“刘哥,要是我帮您,让这个男主角他点了头,您是不是能帮我安排个角色?试镜也成!”贺峻霖再退一步。

刘川眼睛一亮,“你行?他经纪人团队都搞不定的主,你可知道是谁?”

“管他是谁。”贺峻霖内心暗道。

刘川低声说,“那人可是,严浩翔。”

“严浩翔···”贺峻霖嘴里嘟囔着,回想这号人物。



······



















—未完待续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更新第一章。

平安夜快乐。

(重生文,两个人设定都会不可避免有阴暗面和缺点,不是完美无缺的,不适注意避雷。)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33)
 
 
热度(23703)
  1. 共33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原聿|Powered by LOFTER